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52篇

个人描述

原籍广东东莞,生于柬埔寨,现居法国巴黎(详情请看作者简介)。QQ:369254489 有事可联系。

有关“禁止个人穿假名牌出境”之我见

2006-12-18 05:28 阅读(?)评论(0)
  有关“禁止个人穿假名牌出境”之我见

近日,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今明两年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方案,明确禁止个人穿戴假名牌出境。此前,上海多家旅行社已将“不穿戴假冒名牌出境”,明确写入欧洲游的出团“注意事项”中。我见了这消息,感到十分好笑,一言以蔽之曰:不捉老鹰捉小鸡,小题大做!

谁都知道保护知识产权,要打击的是生产冒牌货的厂家,与穿假名牌货的人关系不大,不能本末倒置。

说句很不想说的话,中国是生产冒牌货大国。我在墨西哥和意大利,看到的假名牌手表是来中国的。我在中国的哈尔滨、北京、广州也到处看到冒牌名牌手表公开发售,视若无人,更不用说服装了。甚至上海南京路的服装名牌专门店也有假的。如意大利的大雄鹰牌GEORGIO ARMONI,却省去一个R字,成为GEOGIO AMANI,照样以意大利名牌货高价出售,真使人心寒。

而所有这些冒牌货,有关当局却视而不见,见而不理。现在却以“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方案,明确禁止个人穿戴假名牌出境”,不是本末倒置,“不捉老鹰捉小鸡”吗?这个规定还有自打嘴吧之处:难到不出国就可以穿戴假名牌货吗?难怪冒牌货充满中国市场了。

有人说:在中国,你穿真名牌货人家都以为你是假的;在法国你穿假名牌货人家都以为是真的。这句话说得有理,原因是中国冒牌货太多,法国是没有假名牌货的。在欧洲,意大利的假名牌货最多,但现在政府已加强打击,宣布买卖假名牌货者都有罪。

尽管而此,但在法国你穿假名牌货似乎也无人理的,问题是你敢不敢穿出去,给别人识破了不是自讨其辱?因此,中国游客大可以在摇大摆地穿戴假名牌货来法国,只要面皮厚,不怕人见识破就可。

但问题说回来,除了穿在身上假名牌衣服外,在行李中还是不带太多的假名牌货入境为好,万一给海关查到了,就会当你是真品来打税,或者当你是运假名牌货的商贩来处理就不好了。

我认为要提醒来欧洲旅游的中国人,不是不准他们穿假名牌货的问题,而是要教育出国者要注意中国人的形象,自觉维护中国人的尊严,不要在公共场所大声谈笑,在餐馆不要财大气粗地乱骂服务员,更不要在袋中拿出大叠美金,显示自己是百万富翁。如能做到如此,处处显示中国人是有修养的文明者,是来自礼仪之邦的,那就阿弥陀佛了!

          陈湃 2006年12月17日于巴黎


评测结果:

20%
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,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。
19%
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,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。
16%
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,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7-13 13:2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