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52篇

个人描述

原籍广东东莞,生于柬埔寨,现居法国巴黎(详情请看作者简介)。QQ:369254489 有事可联系。

西南郊的山顶郊野公园

2006-12-19 23:12 阅读(?)评论(0)

巴黎西南郊的山顶郊野公园

如果说巴黎东、西两郊的布朗森林和万桑森林,是巴黎的两只耳朵的话,则巴黎西南郊的鲁宾逊山顶郊野公园可说是巴黎的头顶了。

鲁宾逊山顶郊野公园,地处巴黎西南近郊的百事-鲁宾逊(Le Plessis-Robinson)市。市内繁花似锦,绿草如茵,层林滴翠,喷池吐珠,凉风习习。市外还被数片大森林所包围,环境优美异常,故被评为四朵花(最高级的)标致的花城,2002年还夺得全国最高花城荣誉奖?/span>2003年夏天,法国热死了万多人,而该市只觉得有些闷热而已。

著名的山顶郊野公园,在市中心的市政府旁边,它是大巴黎区92省的最高点,也是横亘巴黎西南面山脉的最高处。山上长满有数百年历史,躯干数人合抱不拢的古树,正是古木参天,枝干闭日。树下筑有纵横交错的水泥路,所有路边每隔十余公尺,都安上长椅,以供行人坐下休息,最适合老人散步。山上是一块大平台,设有儿童游乐场。虽说是儿童玩物,抽抽单杠,荡荡秋千,仍是成年人的好去处。在游乐场侧,有一块场地,专供老年人玩铁球。在此两处附近,设置了不少桌椅,给游人野餐之用。还有饮用自来水,洁静而设备齐全的男女厕,使游客无后顾之忧。

最可取之处是公园的南面边缘处,有一幅长形的大运动场,跑道中间有一条绿草如茵的“绿地毡”,在密密麻麻的大森林中,突然出现一块如此平坦而优美的空旷地,实属难得。

公园的南端是一片悬崖峭壁,筑有一堵坚固的护坡墙。站在此处,巴黎东南郊市镇与景物,可以一览无遗,奥利机场的飞机起落尽收眼底,实在使人心旷神怡!如果你是一位多愁善感者,自然会发出:念天地之悠悠,我独怆然而下泪;相反,如果你是一位激情者,自然会发出:问苍茫大地,谁主沉浮?

虽然山脚四周为公路所包围,汽车日夜呜呜不停地高叫,可是山上却非常宁静,只有虫鸣鸟语。微风拂面,空气清新,与巴黎市的喧闹,几乎成了两个世界,真像世外桃园。若然能“偷得浮生半日闲”,带领家人到此野餐,享受野外的清新,定然满意而返;如果你是一位百无聊赖的老人,到此数数飞机的起落,自然可以消磨时间;如果你是一位体育爱好者,沿着山径长跑,自然可以锤筋练骨;敞若你是一位书虫,开卷诵读于林下,自然分外写意;如果你是一位作家,到此挥笔,自然灵感倍增。据说,此地以鲁宾逊为名,皆因《鲁宾逊飘流记》一书的作者完稿于此;历来亦有不少作家,躲进这深山密林中创作,因而此处变成文人、艺术家荟聚之地。此地市府之市徽上由一个古堡、一棵大树、一条大蛇、一只猫头鹰和两个太阳组成,亦可使人看出端倪,该市每年还有一个猫头鹰呢!据说现在改为RER B线支线终点站为ROBINSON的铁路,以前专为巴黎王亲国戚、达官贵人周末到此游玩而铺设,可见此处环境之优美。

此市地处三圈范围,离巴黎环城公路只有六公里,交通十分发达。除上述铁路可达外,还可从巴黎南方的13号地铁总站转195公车;9号地铁总站转179公车可直达……

良禽择木而栖,法国人选山林而住。这里是富人区,公园内自然格外安全。

山脚下有一所欧洲最著名的心肺医院,老人登山可减少顾虑。

这里有高级法国餐馆,中餐馆、外卖店,还有吃饭不要钱的地方――鄙人之家可供用餐。

亲爱的侨胞们,来吧,鲁宾逊山顶郊野公园一年四季都欢迎您光临。

春天,生机勃勃的景物会唤起你对春的爱意;夏天,习习的凉风会伴您度过炎炎的长日;秋天,满山遍地的栗子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;冬天,异乡“林海雪源”的奇景可缓解你念国思乡之情!


评测结果:

21%
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,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。
19%
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,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。
17%
这个区间是比较正常的,看来你已经有了掌握神韵的感觉喔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23 02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