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52篇

个人描述

原籍广东东莞,生于柬埔寨,现居法国巴黎(详情请看作者简介)。QQ:369254489 有事可联系。

陈湃日记选登 吾思兰卉送“情人”

2007-02-14 20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 陈湃日记选登   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情人节,阴小雨

 吾思兰卉送“情人”

 

年关岁晚将至,要赶在春节前出《巴黎文学》杂志,侨社活动又多,晚輩结婚也有两单,真使我忙得不可开交。昨天有位博友問我,明天情人节你怎样过?才知道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!

我的情人早已转化成亲人,因此,情人节似乎与我无关。近十几年来知道情人节,是因为那天我的餐馆爆满,因而希望天天都是情人节,情侣光临,财源广进。

去年2月14日情人节,我突然心血来潮,想买一盆花送給老伴,增加一点浪漫的情調。但买什么花好呢?经与老伴商量,决定买一盆兰花,盖因“兰为王者之香”。可是,说起来也好笑,市场的法国妇女人卖花者叫我们不要今天买,等一两天情人节过后才买,这样便宜得多。难得有这样好心人,我们只好依她的主意,过了两天才在她处将兰花捧回家,其价钱的确便宜了一半。

常云:“人无千日好,花无百日红”。但我的蝴蝶兰,足足开了四个月,打破一百天的记录。

一般买回的盆栽花,开了一次花后,第二年就很难再开花了,兰花也不例外。我妹妹家中的蝴蝶兰就是这样,只有我外甥家的蝴蝶兰第二年重开。因此,他得意地说:“兰花有人性,要种花的人对她有感情才开”。如此说来,兰花是为情人而开了?不管他是否信口开河,我对兰花情有独鈡,这是事实。在我的小心呵护、培育下,我的兰花今年情人节又开花了,而且开得比去年灿烂。情人节,兰花开!以后我不用看时間表了,每当我的兰花盛开时,就预示情人节到来。兰花就是我的情人之一。

说兰花只是我的情人之一,因为我自从开博后,还有好多“情人”,可说是遍布五湖四海。他们常到我“家”坐,关心我,鼓励我,使我在文学城和在搜狐的博客都上了头版,八个月来点击率近九万与近六万。这个微不足道的数字,对点击率高达数百万的一些人来说是小巫,但对我来说已是大巫了,因这我不会写揭发明星私隐的哗众取宠文章,也不愿写。

我的一切成绩,都是那些对我有真实感情的博友所赐,我对博友充满感激之情。从广义来说,广大博友就是的我的“情人”。

在情人节到来的时刻,特以我的兰花,献给我的“情人”——广大博友。祝他她们恩恩爱爱,幸福年年!

  吾思兰卉送“情人”,

高洁芳香无比伦。

岁岁春华知怒放,

为将至爱报君恩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2-14 23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