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52篇

个人描述

原籍广东东莞,生于柬埔寨,现居法国巴黎(详情请看作者简介)。QQ:369254489 有事可联系。

博客拜年 已成趋势

分类:杂散文 | 标签: 博客   拜年   趋势   短信   祝福  
2007-02-23 01:48 阅读(?)评论(0)

 博客拜年 已成趋势

旅居法国二十多年,今年春节是我最感特别而最高兴和温馨的一年:收到许多许多中国博友拜年,这是以前没有过的。这些来自祖家的音信,倍感亲切,使我这位远离祖国十万八千公里,旅居法国巴黎的游子,顿时倍感温暖,好似身处祖国怀抱中,享受亲友的关爱。在今年春节期间的大喜大庆日子里,增加了这样浓情厚意,如诗如画的美好祝愿,全靠我去年中期在搜狐博客上开了一个博客制造出来的机会,可以说利用博客拜年,已成一种趋势。

利用博客拜年好处多多:

好处之一是便捷。只要在对方的博客上写下新年祝愿,在五湖四海之远的他方就立即可以看到;

好处之二:是不用花钱。听说今年中国以短信拜年增加了十几亿条。但没有人统计过用博客拜年增加了多少,我想也有上亿条吧。而短信拜年是要收费的,虽然在国内发短信收费不高,但从国内发到国外,收费就不是所有中国居民能负担得起的(就算负担得起也不值得花这些钱)。记得我去年与前年回国,亲友们一见到我的手机上有33-1(33是法国 1是巴黎)字样就怕,有的不敢接电话,因为国内是要双向收费的。但博客就不同,无论传到世界哪个角落都是免费的,这就给利用博客拜年,创造了有利的条件;

好处之三:顾名思义,短信是个“短”字,只能以极短的内容向亲友拜年,意犹未了的。但用博客拜年就可克服这个弊端,你可以洋洋洒洒地下笔千言,以最美好的词句向对方拜年。还可以加上动画,制成新年贺卡发给对方。总之,可利用拜年之机,可尽量展示自己的才华。如:“我回来了,带着浓浓的思念之情问候朋友,谢谢你对我的关注支持和祝福。千帆把天地间所有最美好的祝愿祝福,都送给你,真诚的朋友。并希望都会一一实现”(千帆过尽博友);“留诗留言留心情,你来我往传友情,莫道网络无真情,博客家园处处情。”(虎虎虎博友):“祝你今年好运连连,一帆风顺,全家幸福!初一下午拜年不算晚,动人的故事大家书写,真挚的友好不用言语,惦念的朋友才有音信,祝福在网络深感幸福,美妙的向往没有距离,问候的情谊表达不尽,新年快乐乐在其中!”(至致斋文博友)。看了这些如诗如画的美好祝愿,真使人感动!

总之,用博客拜年已成一种趋势。随着网络进一步完善,博客更加普及,将来用网络拜年,不但是一种趋势,而且是一种时尙。 我想,这是有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湃 2007年2月22日,作于巴黎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2-23 11:3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