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252篇

个人描述

原籍广东东莞,生于柬埔寨,现居法国巴黎(详情请看作者简介)。QQ:369254489 有事可联系。

参加法国人庆祝三八妇女节舞会

2007-03-09 07:07 阅读(?)评论(0)

  参加法国人三八妇女节舞会

 今天下午三时,我与妻去参加本市市府举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舞会。舞会由下午二时至六时,我

们到达时,舞厅内的圓桌上已坐满了法国人,乐队正奏乐,歌星在高声演唱,一对对舞伴正跳得热气腾腾,充满欢乐气氛。

 这次三八舞会是由市府“黄金岁月”组织举办。“黄金岁月”的成员规定严格,一定要正式退休工人才能参加。换句话说,会员都是曾经为法国作出贡献的退休老人,一般的老人不能参加。我与内子,虽然是提前退休,但我们在法国做了十年工作,又当了十一年的餐馆老板,纳了很多很多税钱給政府,所以也可成为“黄金岁月”的成员之一。

“黄金岁月”成员不用交会费,但享有优厚的待遇:每年市府都请我们免费旅游、吃大餐、看戏、跳舞几次,每次旅游结束时,每个成員都得到一份名貴纪念品。而每次出游都是几十架大旅游车,会计成员有一千多人以上。所谓“黄金岁月”,其意是市府希望这些老人过着黄金一样的晚霞岁月。

另外,每个月的星期四都有舞会,这些舞会是要交一些钱的。今天的庆三八舞会每人收11欧元,有一杯红酒或开胃酒、一支半公升的矿泉水和一块蛋糕之类的甜品供应。莫说11欧元,就算20欧元也是值的,单計租一个大舞厅和一支乐队,連续四小时的歌星演唱,就不知花费多少钱,不过,这些钱是由市府补貼的。

菲利普市长与作者合影

侨社的集体活动我参加多了,特别是三八妇女节也参加过不少,但我从来未参加过法国人庆三八活动的,这是头一次,从中也知道法国人对三八妇女节的重视。今天出席舞会的全是法国人,只有我们一对是中国人,因而特别引人注意,也受到他们的欢迎,他们教我跳舞,菲利普市长也走来同我俩拍照留念。

常说法国人浪漫,但我平时看不出他们浪漫在哪里?今天才真正体会到法国人的浪漫——不论男女,个个都会跳舞,而且各种舞姿都会,越老跳得越疯狂。法国人除了浪漫外,还带有一种潇洒,人人穿得讲究与整洁,衣服鞋襪都是高级品,身材也保持得特别好,衣服穿在身上显得大方。老实说,在欧美諸国中,法国人穿衣服最讲究的。因此,法国时装闻名于世,也是有其根源的。

今天,我出席法国人舞会,有两个地方做得不够:一是衣著不太讲究;二是不会跳舞。

现在,不论是华人活动还是法国人活动,跳舞已成为一种时尙。而我,已落后于形势,不得不急起直追。因此,在我的2007年计划中,要加上学习交际舞一条。

今后与法国人交往中,我要注意服式,西装要穿得比法国人毕挺,皮鞋要擦得比他们亮,谈吐也要和他们一样潇洒,交际舞跳得也要和他们并驾齐驱。因为我是中国人,一个有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中国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2007年3月8日 陈湃于巴黎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10 16:2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